杨杨杨
杨杨杨
3493 1 0

管理员功能应强大

整个网站简洁大家很喜欢,但是管理员不够强大。
管理员的功能操作太简单了,尤其是对帖子的管理。
帖子在进行删除、转移分类、数量显示上不正确以及无效链接标题,修改分类后还显示原分类名。
有些可以在数据库纠正,但站点信息我改不了,删帖删回复还是不变数量。
看来碰到想删除的帖子只能用编辑功能修改内容,要是后台删除或者不显示贴子会留下一大堆无效链接和不真实的站点信息。

0

See Also

Nearby


Discussion (1)

ego008
ego008 2012-12-16 04:07

恭喜你开始被数据“一致性”问题困扰了,这是我强烈不建议删除部分数据的一个原因之一,参见 https://www.youbbs.org/t/250

“帖子在进行转移分类、数量显示上不正确以及无效链接标题,修改分类后还显示原分类名。”

这是部分缓存的问题,如果你细心你还可能发现:明明是一个帖子,但显示的发表时间不一样,在首页列表里一个样,在分类列表里一个样,在帖子页又不一样!

这是性能和数据一致性的取舍问题,你可以做一点小改动后全部清空缓存,动不动就清空那缓存的作用就不大了。另外在缓存管理上已经尽量删除相关的键,但有些判断识别太难就不去动了,让它自己过期,如修改一条评论,要识别这条评论在第几页;修改一篇文章的分类,要识别这边文章是不是在首页文章列表、在文章旧分类的第几页、在文章新分类的第几页……编代码去判断这些还不如让它保持几分钟自然过期。

但如果你用 youbbs-v1.03-vps.zip 就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了,但数据可能不是完全绝对一致,因为SAE数据库是主从读写分离设计,并不能保证瞬时一致性。

0
Login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