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bs
youbbs
5325 0 0

golang 实现的天文算法

天文算法是用来计算精确的农历节气和日月合朔时间点,《Astronomical Algorithms》是一本较通俗的介绍天文算法的书籍,国内比较出名的寿星万年历亦是基于此书中的算法。

寿星万年历是一款采用现代天文算法制作的农历历算程序,含有公历与回历信息,可以很方便的进行公、农、回三历之间的转换。提供公元-4712年到公元9999年的日期查询功能。含有从公420元(南北朝/宋武帝元年)到今的基本年号。在过去几百年中,寿星万年历的误差是非常小的,节气时刻计算及日月合朔时刻的平均误差小于1秒,太阳坐标的最大可能误差为0.2角秒,月亮坐标的最大可能误差为3角秒,平均误差为误差的1/6。

meeus https://github.com/soniakeys/meeus 该库基本上完整的实现了Astronomical Algorithms中的算法

0

See Also

Nearby


Discussion

Login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