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哥
海马哥
2347 0 0

Uber 与支付宝达成全球出行支付合作,以后境外可用人民币叫专车

今天,中国优步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蚂蚁金服)将在全球移动出行支付领域达成合作,Uber App 内将开通支付宝跨境支付功能,使中国内地的优步用户在境外的用车也可以通过支付宝以人民币在线支付车费。2016年 春节前首批开通的地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优步表示未来一年还将联合支付宝在更多海外城市开通人民币支付。
本次合作之前,内地用户在境外游使用 Uber App 叫车时需要绑定双币信用卡,账单以美元核算支付。此次跨境合作之后,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以人民币支付海外用车账单,无需切换,也无需换汇还款。
优步表示,此次之所以选择港澳台三地作为首批合作城市,是因为这三个地区与内地联系紧密,拥有大量来自内地的商旅和观光人群。
优步亚洲商务负责人 Eric Alexander 表示,提升中国内地用户在世界各地的出行支付体验,是优步与合作伙伴植根中国、开拓全球市场的必要步骤。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表示,支付宝过去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提供交通卡预订服务,未来将与优步开展全球范围的业务合作。
支付宝在境外、港澳台地区已接入超过 5000 家商户,亚洲、欧洲和澳洲目前共有超过 5 万家各类商户接受支付宝付款,并有 24 个国家提供支付宝退税服务。优步目前在全球 6 大洲 68 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400 个城市开展业务,春节前优步在中国内地已实现业务覆盖 37 个城市。
此前,支付宝表示将与优步在 API 方面进行合作。

0

See Also

Nearby


Discussion

Login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