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
kai
2507 2 0

求解释,为什么用户文章列表和用户回复列表数据库写入的时候方法不一样

// 用户文章列表
db.Hset("user_article_timeline:"+strconv.FormatUint(aobj.Uid, 10), youdb.I2b(aobj.Id), []byte(""))
// 用户回复文章列表
db.Zset("user_article_reply:"+strconv.FormatUint(obj.Uid, 10), youdb.I2b(obj.Aid), obj.AddTime)

为啥一个是Hset一个是Zset呢?
我现在想实现一个购买隐藏贴的功能,需要存储用户已经购买的帖子的列表,一个帖子只会在这个列表里最多出现一次,并且最近购买的显示在列表的上面。所以我想请教一下如果要实现一个这样的列表的话,是用Hset呢还是Zset呢?

0

See Also

Nearby


Discussion (2)

youbbs
youbbs 2019-04-06 05:20

用户文章列表用Hset,目的是个人发表的主题永远是新的在前面,而且顺序不变;
用户回复文章列表用Zset,目的是让最新回复的排在前面;

你的需求用Zset,key 为帖子id,score/value 为购买时间,取出时用Zrscan 降序扫描。

0
kai
kai 2019-04-06 06:46

好的,多谢老大,我先试试看。

0
Login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