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bs
youbbs
1035 2 0

Python 语言 2022 峰会:没有 GIL 的 Python

"没有 GIL" 一直是 Python 的梦想

[机翻]如果您仔细阅读语言峰会博客的档案,您会发现一个主题一次又一次地出现:没有 GIL 的 Python 的梦想。延续这一古老的传统,Sam Gross 拉开了 2022 年语言峰会的序幕,他向与会者介绍了 nogil 的最新情况,该项目于 2021 年 10 月首次宣布时席卷了 Python 社区。

GIL 或“全局解释器锁”是 Python 防止线程之间真正并发的关键特性。这是另一种说法,即在只运行一个 Python 进程时很难同时执行多个任务。此前,移除 GIL 项目的主要啦啦队长是拉里·黑斯廷斯(Larry Hastings),他的著名“Gilectomy”项目。 Gilectomy 项目最终被放弃,因为它使单线程 Python 代码显着变慢。但在 10 月份看到 Gross 的概念验证分叉后,Hastings 在给 python-dev 邮件列表的电子邮件中写道:

Sam 前段时间私下联系过我,想了解一下我的想法。但老实说,Sam 不需要任何帮助——他已经把这个项目比我做过的 Gilectomy 更进一步。

0

See Also

Nearby


Discussion (2)

tuhemm
tuhemm 2022-05-22 20:16

仔细阅读,支持一下

0
mutalisk999
mutalisk999 2022-05-29 10:41

GIL要是真能去掉的话,python多线程使用的性能能上一个大的台阶

0
Login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