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o008
ego008
2401 0 0

RonDB 是最快的具有 SQL 功能的 K/V 数据库

RonDB 是具有 SQL 功能的最快的键值存储,现已在云中提供。 它是NDB Cluster的开源发行版,因此提供与NDB相同的核心技术和性能,但可作为云中的托管平台。 并且还带来了大数据存储功能。 RonDB 对高性能在线功能商店所需的功能(包括LATS性能)提供了专门的支持。

LATS:低延迟,高可用性,高吞吐量,可扩展的存储

RonDB 来路

RonDB 是 MySQL 的第三个分支(仅次于PerconaDB和MariaDB)。 但是,它是MySQL Cluster(NDB集群数据库引擎)的分支,而不是InnoDB。 而这次,正是进行分叉的是存储引擎的发明者。 Mikael Ronstrom 在90年代末期是爱立信时发明了分布式内存数据库NDB Cluster,而MySQL在2003年(或2002年)从爱立信手中收购了它。 现在,Mikael正在Logical Clocks上开发NDB的云原生分发RonDB。 NDB一直以高吞吐量,低延迟和难以配置/操作而著称。 RonDB旨在将这些缺陷修复为云原生服务。

先不管它是不是世界上最快的,仅这些理念应该值得去关注。

RonDB 相关资源

0

See Also

Nearby


Discussion

Login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