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o008
ego008
3368 0 0

英文版《义勇军进行曲》

在宋美龄访美时,美国著名黑人歌手保罗·罗伯逊用英文演唱了一歌曲取名《起来》以支持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

唱片在发行时宋庆龄作序,林语堂先生撰文介绍,此歌激发了美国人民对中国的热爱并让美国人民相信中国人民最终为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此歌原名叫《义勇军进行曲》,今天我们称为《国歌》。


(老怪提供图片)

这唱片封面上的中国军人虽清瘦,明显营养不良,但眼神是干净的,内心是丰富的,画面上老百姓的笑脸告诉世界我们不会输。

抗日战争期间,美国黑人歌王罗伯逊在纽约听到《义勇军进行曲》后,非常喜爱,不仅用英语四处演唱,还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普希金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用汉语演唱,并用汉语灌制了唱片,取名《起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将要结束时,美国国务院曾提出: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之日演奏的各战胜国音乐时,选定《义勇军进行曲》作为代表中国人民的音乐。

http://my.tv.sohu.com/us/4643031/2486229.shtml

0

See Also

Nearby


Discussion

Login Topics